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委书记齐家滨、代理市长陈金虎调研交通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0-01-06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5日,市委书记齐家滨、代理市长陈金虎一行调研交通建设情况,市领导们先后来到京沪高铁常州北站、常州汽车客运北站和京沪高铁常州北站公交枢纽、常州港,调研我市交通枢纽建设和春运筹备情况。1月10日,2020年春运将全面开启,持续40天。由于今年春节来临较早,节前客流相互叠加,易形成客流高峰,市交通运输部门正通过科学组织调度运力,加强公铁水空多种运输方式有效链接、制定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等方式,确保旅客走得便捷、走得畅通、走得满意。市领导们指出,一个交通枢纽,可以激活一座城市。要认真研究,做好谋划,从吸引集聚周边人流和改善市民出行环境角度,不断提升服务品质,认真扎实做好春运筹备工作,逐渐将这里打造成以“一体化无缝换乘”为目标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

常州港是我市重要的物流枢纽,在支撑常州制造业基地建设和外向型经济发展、综合港务区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市领导们详细了解常州港总体规划、布局和未来发展空间,要求在谋划好“长江大保护”和生态修复工作的前提下,优化整合重大基础设施资源和物流、外贸等功能,加强与周边地区的合作,把有限的港口资源利用好。

常泰过江通道是我市首个过江通道,总投资约280亿元,于2019年1月开工建设,计划2024年6月建成通车。通车后将结束我市在苏南城市中唯一没有跨江通道的历史,大大提升常州江苏中轴主枢纽和扬子江城市群战略支点城市地位。市领导们在现场边听边问,勉励大家全力以赴加油干,为加快推动常州跨江融合,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国强,副市长蒋锋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