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常州水上交通防污染领域首款“治污重器”正式投用
发布日期:2020-11-13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随着轰鸣的引擎声响起,新建成的“苏常洁1号”污水收集船缓缓驶离码头,开始了它的第一个航次。这标志着常州水上交通防污染领域的首款“治污重器”正式投入使用。

自江苏省水污染治理“二号行动”开展以来,常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立足于本市水运行业实际情况,在全面建设港口码头污染物回收体系的同时,大力推广船舶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安装。但对于广大船户而言,虽然收集措施相对完备了许多,如何及时将收集到的污水送交处理却又成了一个难题:港口企业统一收运周期较长,且无法覆盖公共停泊区;船户自身则不具备相关设备或技术。

如何快捷高效地实现“污水上岸”,成了整个治理体系的关键。为了打通这污水集中收运的“最后一公里”,将水污染治理举措落到实处,常州市交通执法部门通过多次现场调查,在听取广大船户意见的基础上,最终选择了定制专用船舶,开展专门航线,每日上门提供巡回收运服务的解决方案。

这条新下水的“苏常洁1号”污水收集船,一次可装载约20吨生活污水和油污废水,按每日巡回一次计算,平均每天可以为40条船舶解决污水送交问题。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