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丹金船闸多措并举确保过闸费征收“七连增”
发布日期:2020-11-04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截至10月31日,常州市丹金船闸管理所累计征收过闸费1197.4万元,占年度目标1150万元的104.12%,较去年同期上涨20.13%,提前两个多月完成全年过闸费征收任务。丹金船闸自2013年11月开通运行以来从2014年过闸费133.8万元到2019年1409.5万元,今年有望突破去年征收额实现过闸费连续七年正增长。

      今年以来,丹金船闸在上级领导下,克服疫情阻碍,采取多种措施,通过和水上交通执法部门联动和服务提升,主动吸引过闸船舶,征收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是强化征收政策宣传。落实好船舶过闸费优惠政策,目前已减免船舶过闸费299.35万元,为集装箱船免征过闸费16.3万元。二是打造零现金船闸,深化不上岸不停船一站式过闸体验。一方面通过新版水上ETC软件的全面覆盖为船民提供安全、有序、高效的过闸环境,另一方面ETC软件故障等特殊时期提供扫码支付的补充手段,确保船民在恶劣天气等特殊情况下能够安全快速过闸。截止今年10月31日新开通水上ETC船舶430条次,ETC船舶占全部过闸船舶97.9%。三是构建和水上交通执法部门长效联动机制。丹金船闸和金坛水上综合交通执法大队成立长效联动机制,联合整治未经登记调度过闸、不服从调度指令、超限航行等维护丹金船闸安全有序的过闸环境。四是提升服务水平。船闸通过上下游的手机微信号和QQ船民之家在不停靠过闸的大环境下想方设法为船民提供便民服务,以最安全、最高效的过闸体验为便民服务目标,通过信息服务为过闸船舶提供导航、水位、天气、ETC软件指导等工作,以务实的作风赢得了船民的称赞。五是严格征收稽查。10月1日起在全系统开展过闸费征收专项活动,认真做好船舶丈量、基数复核等工作,切实做到应征不漏,十月份共计复核船舶60条,未发现船舶计费基数差错。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