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常运集团驾驶员徐明被评为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发布日期:2020-10-29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常运集团驾驶员徐明被评为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这是常州交通运输系统唯一获此荣誉的个人。

徐明,常州公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驾驶员,商务车分公司驾驶骨干、机动班组班长,自2008年加入常运集团以来,他踏踏实实完成每一次运输任务,累计8年获得公司级先进、春运先进、优秀驾驶员等荣誉称号,并经常与班组成员交流经验,较好地发挥班组长的“传、帮、带”作用。

身先士卒做榜样。作为今年疫情保障运输的中坚力量,2月15日,徐明在获悉公司将组织车辆开通返岗复工专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消息后主动请缨,他说:“我是机动班组班长,同时也是一名老驾驶员,我有扎实的驾驶技术和丰富的外出驾驶经验,现在正是公司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要上,保证全力以赴、圆满地完成各项运输任务。”据统计,返岗复工期间,作为第一批“逆行者”,他带领班组先后前往江苏、安徽、河南、陕西等地,为常州30余家企业运返务工人员150余辆次。这些企业中有华利达等抗疫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务工人员的顺利返常,保证了抗疫期间口罩、防护服等一大批重要物资的供应,为抗疫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物资保障。

勇挑重担践初心。今年7月,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江苏成为第一批接受境外人员入境的省份。7月30日,得知常运集团将配合做好浦东机场入境人员转运工作消息的徐明又再次请命,义无反顾地前往昆山。8月初正值大伏天,36℃的高温日日持续。在昆山转运基地,徐明和现场的所有工作人员一样,每天都要“全副武装”,身穿防护服,头戴护目镜、口罩,主动帮助入境人员搬运行李。防护服下的工作服被汗水浸透,护目镜上的雾气一层又一层。一天下来,他的两侧脸颊被护目镜和口罩压出了深深的勒痕。领导前往昆山慰问,问他后不后悔到“前线”来,他开玩笑似的回应:“这勒痕不就是最美的勋章嘛。”截至9月30日,他参加浦东机场入境人员昆山转运已足足两月。高强度的工作、全天候24小时待命,他从未抱怨,坚持每天晚上给公司报情况、给家人报平安。他说,“参加昆山转运,风险肯定是有的,但只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做好车辆的消杀工作,就能圆满完成这次任务,为公司争光,为常州争光,为江苏争光。”由于工作特殊,“出征”两个多月,徐明从未回家。而这项任务还在进行时,回家的时间还要被延后、再延后。

坚定信仰树模范。虽然徐明还不是一名党员,但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时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事事以党员的标准约束自己。他时刻把对党的信仰写在自己前行的征途上,写在自己的日常工作中,在驾驶员队伍中树立起高标准、严要求,敢作敢为敢担当的模范形象。他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党给我们的,特别是在这次新冠疫情中,我党的方针政策,我党的执行力,我们中国人民的凝聚力就是最好的表现。”

徐明,交通人中的普通一员,平凡而又不平凡。他低调亲和,经常把“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挂在嘴边。作为一名充满责任与担当的新时代驾驶员,徐明必定会在道路客运转型升级、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大舞台上书写下更加美丽的篇章。

据悉,徐明本人于10月23日下午在南京参加了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召开的全国交通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视频表彰大会并接受表彰。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