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侥幸心理要不得 普通货车夜间偷运危险品被查
发布日期:2020-10-27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逃避执法检查,一些货车司机偷偷在夜间违规运输危险品,和执法人员玩起了“躲猫猫”。10月23晚,司机杨某驾驶普通货车非法运输危险品,被交通执法部门查了个正着。

当天晚上6点左右,常州市交通执法支队新北大队组织执法人员在辖区重点路段进行突击检查,发现一辆篷布遮盖的扬州籍货车疑似装载桶装货物,为一查究竟,执法人员示意该车司机停车接受检查,打开篷布后发现车上除正常货物外,还装载了3桶名为补涂的货物,经查看货物外包装,发现其主要成分为丙烯酸氨基,为易燃有毒液体,货物总重900公斤。然而,该车为普通货车,根本不具备危险品运输资质,司机杨某也仅具备普货运输从业资格,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杨某表示,本想夜间偷运躲过检查,没想到也栽了。在违法事实面前,杨某供认不讳。目前,涉事车辆已被依法暂扣,交通执法部门将依法对承运人无证经营的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同时一并追溯托运人的法律责任。

近期,常州交通执法部门将持续加强危险品运输安全严管严控。在此提醒广大经营者:从事危险品运输,务必车辆、人员资质齐全,切不可存在侥幸心理。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