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市公路部门持续提升公路基础设施本质安全水平
发布日期:2020-10-26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常州市公路部门围绕常州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坚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自查自改和检查整改相结合,坚持排查整治与建章立制、完善长效工作机制相结合,边排查边整治,边治理边完善,持续提升公路基础设施本质安全水平。

一是开展普通国省道交通安全隐患治理。针对国务院督导组反馈的312国道经开区公路管养路段道、239省道新北区、340省道钟楼区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和易发点安全隐患配合地方政府、公安部门全面摸排清查,逐一提出治理意见和建议,对交通标志标线等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对不符合规定未能封闭的中央隔离带开口,以及屡遭破坏的中分带护栏进行封闭。目前86项安全隐患整治已全部完成。

二是实施桥梁维修改造工程及预防性养护工程。340省道花山分离式立交桥,342省道凤凰山立交桥,232省道跨312国道桥3座独柱墩桥梁均已通过抗倾覆复核验算,满足现行规范要求。根据2019年桥梁定检结果共有三类桥梁6座,其中233国道新金星桥,233国道园上桥已于2019年下半年完成维修改造;233国道新桥河桥、233国道濑水桥于今年完成维修改造;233国道中河桥旧桥已完成拆除,新建桥梁预计2021年1月完成施工;239省道金峰桥已对桥面破损进行处治,并加强监测,适时安排进一步维修。实施桥梁健康监测系统建设,完成341省道别桥大桥,240省道金塔大桥两座桥梁健康监测系统建设,累计完成10座重要桥梁健康监测系统。

三是开展普通干线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完成122省道、233国道、312国道13.4公里中分带护栏,完成312国道凤凰路口等4处平面交叉口交通渠化的提升改造。对公交、校车行经线路中交通部门管辖的路段开展危桥和危险排查。发现并整治64处公交车站台标线不清或无标线问题,8处学校路段标志、标线不规范问题。

四是加强农村地区安全风险隐患治理,对农村地区道路开口进行评估,以临水路段、跨河桥梁为重点,推进安全防护工程建设,通过安装防护栏、水泥墩等,严防车辆坠河、落水;结合道路过街需求,科学合理设置行人过街通道及形式。完善县道、乡村道公路桥梁限载标志设置。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