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苏锡常南部高速常州段CX-CZ1标圆满完成预制箱梁施工任务
发布日期:2020-10-20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9日下午5点40分,H匝道跨太滆运河大桥1-3预制箱梁浇筑完成,标志着中铁十四局三公司苏锡常CX-CZ1标项目部圆满完成本标段预制箱梁的施工任务。

CX-CZ1标预制箱梁共计803片,分别用于武进浜大桥、锡溧漕河改线特大桥、主线跨X316大桥、主线跨青洋路大桥4座主线大桥及C匝道跨青洋路大桥、G匝道跨太滆运河大桥、H匝道跨太滆运河大桥3座互通匝道桥。

在施工中,项目部采用智能喷淋养生系统,实现了箱梁养护智能化。智能养护系统根据事先的设定程序,自动作出判断是否启动与停止喷淋养护系统,该系统可通过手机端进行远程操控由微电脑自动控制,无需人为干预。智能养护系统的使用保证了梁体养护的质量,杜绝了箱梁表面的收缩裂缝,提高了箱梁的早期强度,同时减少了施工人员的劳动量提高了工效。

此外,为推进品质工程创建工作,项目部还采用智能张拉设备和智能压浆设备,达到了精确控制张拉应力、延伸量的要求。智能压浆技术通过传感器和计算机程序控制整个压浆过程,保证浆液的性能指标、压浆持荷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减少了人为干预产生的误差,确保了箱梁质量。并有效保证张拉作业人员的施工安全。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