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常州圆满完成水上交通执法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6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持续稳定,切实提升水上交通本质安全,9月份,常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于在辖区开展水上交通执法月活动,出动执法人员561人次,执法船艇145艘次、执法车辆63车次,巡航里程2357公里,组织检查178批次,集中打击水上交通违法行为,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执法处罚覆盖领域有突破。十次检查不如一次执法,活动期间,常州支队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执法力度,分别对船舶生活污水处理装置未按规定“三关一开”、危化品船舶不遵守夜间禁航规定以及港口企业未定期组织应急演练等3种违法行为开出了首例罚单,既震慑了违法行为人,又提升了执法人员业务能力。

二是督促企业责任落实有实效。检查港口企业21家,“一听、二看、三查、四反馈”,要求企业对通报指出的问题必须限期整改完毕,并书面报告整改情况。检查航运公司12家,抽查船舶管理台账和海务机务人员,发现18项安全管理隐患并全部督促整改到位。约谈辖区外的源头企业,要求其对所属运输船舶加强管理,严格执行危化品船舶夜间禁航要求。

三是查纠船舶违规行为有力度。加强与公安水警联合执法,在德胜河魏村枢纽设置联合检查站及强制卸载点,严查船舶超载等行为;在日常巡查和安全检查中,注重安全教育,督促船员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按照船舶配载规定装载货物,按规定配足船上的船员,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载货规范、航行安全。检查船舶1018艘次,同比上升约20%,查处船舶违法行为102起。

四是保障良好通航环境有实招。严把水工许可关口,事前注重现场查勘,提前合理谋划,最大程度降低涉水工程对通航安全的影响;通过视频监控与海巡艇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重点部位的监管,对辖区12处涉水工程现场、京杭运河6处锚地以及三山港8座低矮桥梁进行通航环境检查,查处涉水工程未经批准1起。

活动虽已结束,但接下来,常州交通执法支队将承继执法月期间的优良做法,继续加大检查频次,提升执法效能,保持对违法违规行为的震慑力度,有效遏制水上交通违法行为,持续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形势安全稳定。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