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做好国庆、中秋运输期间旅游包车进站安检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09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9月30日召开的全省旅游包车安全生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响应,从严从实抓好旅游包车安全例检,并按文旅部门提出的旅游包车进站经营需求,做好旅客实名制乘车和行包源头安检工作,严格执行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圆满完成“两节”期间旅游包车安全运输保障工作。

      为确保旅游包车进站工作落实到位,我局联合市文旅局印发《关于做好国庆、中秋期间旅游包车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常交运[2020]16号),一是设计并优化“常州市旅游包车进站安检流程”,确保旅游包车进站安检“快进快出”;二是组织交通执法力量运用非法营运智能化整治系统,严厉打击客车非法营运行为;三是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汽车客运站、客运车辆的通风消毒,加强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和上港检测,并督促乘客系好安全带和戴好口罩。

      “两节”运输期间,全市旅游包车进站经营168辆次,占全省落实进站安检旅游包车数的25%,完成对6594人次乘客实名核对和行包安检工作,其中发现1辆客车存在安全隐患并落实整改。交通执法部门以高速公路出入口、各大客运场站和旅游景区周边为重点,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共检查车辆265辆、船舶191艘,立案处罚11起。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