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双节”假期,常州港航 “两保一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10-09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双节”假期,常州港航系统深入开展“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保障内河航道、船闸安全畅通。

       坚持预防为主,加强隐患排查整改。节前,中心分管领导带队对辖市区航道处(港航中心)、丹金船闸、航道工程施工现场以及桥梁防碰撞专项整治工程开展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督导和检查,要求对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对暂时不能整改的问题隐患排定计划,落实安全防护措施。

       坚持强化落实,安全保障措施到位。常州港航系统严格执行“双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落实领导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航道在建工程规范现场施工,抢抓工期进度,进一步加强临边防护设置和导改设施维护,确保安全生产;丹金船闸坚守运行一线,做好过闸船舶引导、调度工作,开展配电房、启闭机房等重点区域巡检,确保设备正常运行。10月1日至8日,共通过单船1600艘,船队14组,船舶通过量115.04万吨,其中ETC船舶过闸率达98.7%。

       坚持热忱服务,争做船民的贴心人。丹金船闸组建“党员突击队”1个,“党员先锋救援队”1个,党员志愿服务队1个,在上、下游各设置党员便民服务站,为船民提供生活用水、垃圾投放、船舶指挥引导服务,积极帮助解决船舶过闸期间的各类问题。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