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交通执法联合多部门开展节前客运市场集中整治
发布日期:2020-09-30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十一”假期临近,为进一步规范重点地区客运市场秩序,9月29日下午,市交通执法支队新北大队联合龙虎塘派出所、交警、城管、市场监管以及宁沪二大队开展龙虎塘地区客运市场集中整治行动。

行动前,各部门充分做好前期部署工作,共同制定行动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和目标任务。此次行动的重点目标车辆为:公路客车、旅游包车、“营转非”大客车和七座以上面包车,重点查处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不按批准站点停靠、招揽包车合同以外旅客等运输违规行为和超员、超速、违停、逾期未检验等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此次行动执法人员重点加强外籍过境客运车辆检查力度,严格核查车辆的道路运输证、线路牌、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证,并对车辆驾驶员和乘客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要求驾驶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注意行车安全、控制车速,同时提醒乘客正确使用安全带,监督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

行动开始不久,执法人员发现一辆山西牌照的客车正在上客,随即依法上前检查,经查,该车为省际包车,2名乘客都是路边上车的,该车涉嫌招揽包车合同以外乘客,执法人员依法对涉事驾驶员制作笔录材料,并暂扣道路运输证及从业资格证。随后,执法人员相继查处2辆不按批准站点停靠的客运班车。行动中,执法人员还重点针对龙虎塘南街进行排查,发现一处非法组客点,经检查,该组客点是一家并不大的普通门面房,主要代售常州至河南的车票,乘客在这里集中乘坐过境车辆,没有任何安检和实名制购票手续,旅客安全完全得不到保障。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对经营者进行立案调查,责令房东停止出租,并依法对该处组客点进行取缔。

此次行动从下午1点半持续至4点,各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累计查处客运违章3起,交通安全违法行为3起,并取缔1处非法组客点。

接下来,市交通执法支队新北大队将进一步强化与公安等部门的联勤联动,借助科技手段加强分析研判,人防与技防相结合,严厉打击客运违法经营行为,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