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市交通运输局强化源头监管确保春运期间道路旅客运输安全
发布日期:2020-01-15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共40天。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强化道路客运企业源头监管,确保春运期间道路旅客运输安全。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强化安全意识。2019年12月25日,市局联合公安部门召开全市春运运输安全保障工作动员会,传达省、市有关春运工作文件精神,并就春运安全保障工作做了重点部署,要求辖市区管理部门、运输企业和客运站成立由主要领导负责的组织机构,运输调度、安全管理、应急预案等工作任务要落实到具体人员,坚持预防和应急相结合,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全面排查隐患,落实安全责任。春运前,联合公安部门对市区客运企业开展隐患排查工作,要求企业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并督促落实,严格按照《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生产规范》,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安全生产投入等安全生产基础保障;组织开展客运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培训教育活动,强化驾驶员安全文明服务意识;完成客运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考核工作,压实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意识;开展客运车辆集中安检工作,杜绝车辆带“病”运营;开展“安全带—生命带”活动,督促客运企业严格落实发车前向旅客进行的安全告知工作,提高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带的自觉性;完成《汽车客运站安全生产规范》宣贯工作,督促汽车客运站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实名制售检票管理”等规定,切实加强易燃、易爆危险品查堵工作;督促客运企业严格落实动态监控制度,对车辆运营过程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发现、纠正影响驾驶员安全驾驶的行为;督促客运企业加强对超长途包车的管理力度等。

三是开展联合执法,提升行业治理水平。联合公安部门开展常州市道路旅客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及全市道路旅客运输安全严管严控工作,严厉打击道路旅客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对非法运营、站外带客、不按核定线路行驶、包车不按标志牌载明的事项运行、不按规定安装使用动态监控系统,以及严重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的上限进行处罚、记分并纳入信用管理。以此有效维护旅客合法权益,促进全市客运市场秩序进一步好转,推动形成文明有序、便捷高效的客运市场环境,为2020年春运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