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9年度 >> 内容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025号
发布日期:2019-09-03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案由:关于加快推进常溧高速公路北延工程的建议

建议人: 赵波

案由内容:

背景情况

2018年10月1日,省政府正式批复《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7-2035年)》。根据规划,常溧高速将向北延伸,与镇丹高速衔接,在江宜高速、扬溧高速间形成一条新的南北向通道,从而改善丹金溧地区的对外出行条件。

政策依据

1、2018年10月,省政府关于同意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7-2035年)的批复(苏政复〔2018〕98号),在该规划中明确“纵三阜宁至宜兴”一部分。

2、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和干线航道建设的意见(苏政发〔2017〕79号)

主要问题

1、打通断头路。镇丹高速、常溧高速分别于2015年9月,2018年12月建成通车,目前上述道路均为T字型交叉口,不利于更好地发挥高速公路的网络效应。

2、均衡高速公路流量。江宜高速控制性工程五峰山过江通道预计于2020年建成通车,通车后江宜高速常州段交通量将大幅增长,尤其是常州西绕城段将成为瓶颈。常溧北延与镇丹高速衔接,是江宜高速的分流通道,建成后有利于保持高速公路网络畅通。

3、群众热切期盼。高速公路网批复后,常溧北延作为丹金溧地区唯一的新增项目,受到人民群众高度关注,本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促进丹金溧地区一体化发展进程,沿线单位及群众高度认可,热切期盼该项目尽快开工。

 

                              关于对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025号的答复

 

赵波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常溧高速公路北延工程的建议》收悉。

首先,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常溧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有效完善了区域路网格局,加强了常州、溧阳之间的联系,改善了沿线地区交通出行条件。为进一步强化常溧高速段南北向与既有高速公路网的衔接,我局对阜溧高速公路即常溧高速北延项目进行了超前谋划,在我局积极争取下,该项目已纳入省政府批复的《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7—2035)》。

2019年3月1日,镇江、常州两地交通运输部门就常溧高速公路北延对接镇丹高速事宜进行了会商,双方一致同意共同推动该项目前期工作。目前,我市已经启动选线研究工作,力争早日列入省厅建设计划。

恳请一如既往地关心交通运输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