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全省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船闸工程在常州正式开工
发布日期:2019-12-18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8日,德胜河魏村枢纽扩容改建工程开工仪式暨推进会在常州启动,标志着全省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船闸工程正式开工建设。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惠先宝、常州市副市长梁一波参加开工仪式。

新改建的魏村枢纽从原址南移500米,由三部分组成,包括双线三级船闸1座,水利闸站1处,公路桥梁2座。其中,船闸规模为180×23×4米,设计通行最大船舶能力为1000吨级。水利闸包括净宽40米的节制闸1座,设计流量160立方米/秒的泵站1座;2座桥梁分别为滨江桥和德胜河桥。项目概算投资21亿元。

根据项目批复,总工期42个月,计划于2023年12月底,新的魏村船闸、节制闸、泵站、引航道、桥梁及附属工程建成投运。

德胜河三级航道整治工程是部、省、市水运发展规划中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在长三角高等级航道网规划、江苏省干线航道网规划“二纵五横”中的是“一纵”——京杭运河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常州通江达海的重要战略任务。魏村枢纽是德胜河航道入江口门处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实施德胜河魏村枢纽扩容改造工程,对我市提升市域航道网整体效益和常州港内河集疏运能力,提高区域防洪除涝能力以及推进综合港务区建设,促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