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交通运输局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12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10月11日下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交通运输局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俞坚向市交通运输局进行了巡察情况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薛明方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沈小勇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7月17日至9月17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开展巡察,延伸巡察了市公路中心、港航中心、道服中心、铁航中心、执法支队和交通技师学院6家局属处级以上事业单位,巡察调研了市公交集团、常运集团、建管公司、指挥中心、邮政中心5家局属企事业单位,通过听取报告、个别谈话、查阅台账、实地调研等方式,形成了全面客观公正的巡察反馈意见。俞坚组长反馈了巡察发现的“六围绕一加强”方面十二个大类问题36个具体表现,涉及到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全面、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落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工作不重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机制不健全、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资金经费使用管理不严格、工作机制运行不通畅、作风建设工作不扎实、工程项目过程管理不规范、巡视巡察问题整改不彻底等,并提出四条整改意见:一是强化党的全面领导,聚焦主责主业谋发展;二是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净化政治生态夯基石;三是强化制度机制建设,提高行政效能守底线;四是强化使命积极作为,当好发展先行勇担当。

    沈小勇代表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从三方面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整改工作责任,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各项反馈问题在规定时限内见底清零;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提升整改工作成效,推动常州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在“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中彰显担当作为。

    薛明方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识巡察整改工作。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严肃、最紧迫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自觉,做到整改责任全承担、整改要求全落实。二要以坚决有力的行动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落实责任、真抓实改、标本兼治,确保问题改到位、见成效。三要以坚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要努力提高巡察整改“含金量”,强化严督实查、建立长效机制、注重统筹推进,将整改作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确保整改推进有序、科学严密、措施扎实、深入有效。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兼专项组组长陈嫦青、范荣生、汤勤荣,市委第六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2016年以来调离、退出领导岗位和退休的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局属企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辖市(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局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单位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