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内容
 
全市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31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30日上午,全市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副市长梁一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彭俊主持会议。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沈小勇通报了全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2018年,我市普通公路超限率控制在2.39%,低于3%的省控目标,其中:市区1.69%、武进区3.33%、金坛区0.55%、溧阳市0.38%。全市各超限检测站均实现了公安派驻,以联合执法模式,出动执法人员6200余人次,查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3318辆次,卸驳载货物3.1万吨,对违法超限运输车辆计分累计10397分。对重点货物源头单位累计检查416家次,发放违法行为警示告知书85份,对“一超四罚”运输企业立案处罚15起。2019年全市治超工作主要目标是严控全市普通干线公路超限超载率在2.5%以内,重点加强运输企业源头管控,提高路面治超执法频次和力度,提升我市治超工作全省年度考核排名。

会上,副市长梁一波充分肯定了我市今年治超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阶段治超工作提出要求。梁一波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治超工作的重要意义。既要充分认识到超限超载带来的严重危害,更要认清超限超载的长期性、反复性、复杂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治超工作,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二要明确职责分工,增强协同联动,不断健全治超常态化工作机制要在建设治超长效管理机制方面下功夫、出真招、见实效,确保把中央和省、市有关治超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要坚持多管齐下,务实工作举措,深入推进治超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加强治超形势分析研判,集中解决治超难点、焦点问题,对治超重要区域、重点路段、重点环节要列出问题清单,研究实施方案,有针对性开展执法工作,不断加大治超整治力度,加强违法行为惩戒。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