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2019年公路民生实事项目全部完成 实施安防工程123.7公里
发布日期:2019-12-03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 常州公路部门四举措推进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民生实事项目,投资2200万元,全年实施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共4个项目计92公里、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共6个项目计31.7公里,共计123.7公里。国道公路安防工程覆盖率达到100%、县乡道及通镇村公交村道安全隐患治理率达到96%。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积极争取各级政府支持,建立了交通、公安为主,乡镇、村等多部门联动配合的工作机制。分别召开项目所在地沿线乡镇政府、公安交管部门协调推进会,力争通过地方政府的大力宣传,取得沿线村民和厂矿企业的理解和认同。

二是切实保障群众出行需求。会同地方乡镇、公安交管部门进行现场踏勘,了解周边路网结构和群众的需求,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多次对方案进行优化。

三是加强公路安全隐患治理。将安防工程的实施情况列入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定期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推动项目实施。采用综合处治措施,进一步加强主动防护能力,提升治理成效。

四是提高安防工程服务水平。广泛应用“四新”技术,应用彩色标线涂料、太阳能LED主动发光标志,进一步明确机、非车道路权;采用吸能式三角端防撞垫、可移动式防撞护栏(主要用于桥梁中分带处)、防撞滚筒等一批新产品、新技术,降低车辆因碰撞设施产生的冲击而引起的二次伤害,提高安防设施服务水平。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