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市交通执法支队多措并举助力出租车百日整治显成效
发布日期:2019-10-16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擦亮城市窗口,全力整治出租汽车甩客、拒载、绕路等行业乱象,促进出租汽车行业稳健发展,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于9月12日起开展出租车百日整治行动,支队从前期宣传、执法效率提升、强化信息化监管、重点整治等方面入手,采取了多项强有力的措施,加班加点开展出租汽车行业百日整治工作。

加强前期宣传。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通过出租车管理公司对广大驾驶员的宣传告知,各类媒体对广大市民的宣传,让广大交通参与者了解百日整治行动的初衷,营造齐抓共管的整治氛围。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执法中,也同步进行整治宣传,告诫广大出租车驾驶员要深刻吸取近阶段以来的安全事故教训,做到安全运营、合规运营。

优化查处机制,提升执法效率。结合涉出租汽车投诉多发的情况由支队法制科负责牵头,全面梳理、优化案件处理机制,实现出租车违章一站式处理。

强化信息化监管,打牢查处基础。出租汽车作为一个相对密闭且空间较小的运输工具,一旦发生违规问题,只能借助车载信息化监管设备,才能更客观真实地还原事实经过,避免推诿扯皮情况,更高效地完成调查取证。对此,市交通运输局在今年下半年对全市出租车重新安装了车载音视频设备,行动以来,执法人员严查车载信息化设备的使用情况,督促个别设备故障车辆尽快维修,有效强化出租汽车信息化设备的管理工作。

加强定岗执勤,强化常州站南北广场、常州北站、奔牛机场、恐龙园地区等重点区域整治。交通执法人员每天对区域内各出租汽车上客点进行检查,并在节假日期间进一步强化现场管控力度,“中秋”、“国庆”期间支队科室安排执法人员协助各辖区大队加班执勤,实行定员定岗执勤,最大程度向一线倾斜执法和强化管理力量,全力维护重点区域出租汽车营运秩序。

整治行动开展一个月以来,共查处出租汽车乱收费、拒载、绕路等违规案件50余起,出租车投诉量明显下降,取得了初步的整治成效。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