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常州港港口总体规划(2018-2035年)》获省政府批复
发布日期:2019-10-11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港港口总体规划(2018-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正式获得省政府批复。

《规划》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是引领常州港转型和可持续发展、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规划》将常州港港口功能定位为江苏省地区性重要港口,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枢纽,是常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港产城融合发展和带动沿江产业布局的重要依托。《规划》明确港口发展方向以散货、件杂货运输为主,积极发展集装箱运输,主要为地区经济发展和物资运输服务为主,进一步发挥地区大宗物资转运、集散、物流基地的作用,兼顾长江中上游物资中转运输。

常州港自然岸线长度为25.5公里,其中,长江岸线长18公里(包括录安洲两侧各5公里岸线、夹江南岸6公里岸线和圩塘2公里岸线)。《规划》使用岸线8.23公里,比上轮规划减少了0.27公里。其中,深水岸线4.4公里,非深水岸线3.83公里。《规划》调整优化了并港口功能布局,将上轮规划的危化品码头岸线统一调整为普货码头岸线。《规划》明确常州港由录安洲港区、圩塘港区和夹江港区构成“一港三区”总体发展格局,各港区分工明确、错位有序发展。

《规划》获批后,将更好指导常州市港口建设,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港口岸线资源,推动完善公路、铁路、内河航道等集疏运体系,全面提升港口绿色环保发展水平,改善全市投资环境,实现港产城协调发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