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对常合高速公路茅山互通至金坛滨湖连接线项目市级品质工程评价
发布日期:2019-09-26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常州市金坛区交通工程建设管理处申请,我市交通运输局依据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江苏省公路水运品质工程评价实施办法》组织专家于2019年9月25日对常合高速公路茅山互通至金坛滨湖连接线市级品质示范项目进行现场评价。专家组成员均为我省品质工程评价专家,涵盖了设计、质量、安全等主要品质工程评价领域。

常合高速公路茅山互通至金坛滨湖新城连接线工程(下称“茅山旅游大道”)是金坛区干线公路网中最重要的一条横向道路,是常金通道快速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与金坛大道、金武快速路、长虹快速路及常州高架体系直接沟通,是常金之间城际、城市快速干线。该工程自开工以来,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打造公路水运品质工程的指导意见》、《江苏省打造公路水运品质工程实施方案》、《江苏省公路水运品质工程创建行动计划》的有关要求,深入推进品质工程创建工作,编制品质工程创建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有序开展品质工程创建活动,努力将本工程打造成“优质耐久、安全舒适、经济环保、社会认可”的公路水运省级品质工程示范。

专家组在听取了建设单位的汇报,考察了工程现场,并查阅了工程资料后,充分肯定了茅山旅游大道项目的品质工程创建工作。认为茅山旅游大道项目注重设计质量、强化工程管理、鼓励技术创新,工程质量、安全保障措施到位。该项目围绕“交通+”的设计理念,注重景观融合;丹金溧漕河大桥为主跨90m的矮塔斜拉桥,桥型契合项目功能特点,对沿线景观提升效果显著。积极推进科技,采用胶粉改性剂橡胶沥青、预应力孔道压浆饱满度和预应力损减检测设备、丘陵区碎石土回填筑路基工艺、桥梁BIM技术及后期桥梁养护管控等“四新”技术,开展挂蓝后锚的液压系统改造、预制箱梁顶板吊装等工艺工法微创新。在建设过程中,开展了《低山丘陵区碎石土路基施工关键技术研究》等5项课题研究。

专家组建议该项目进一步完善内业资料,深化提炼项目亮点,为下一步省级示范项目评价做好准备工作,并形成示范性成果,在更大范围内推广应用。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