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国内首例整体顶升大跨径钢管混凝土系杆拱桥南河特大桥正式通车
发布日期:2019-09-20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0日下午2点18分,宁杭高速南河特大桥全幅开放交通通车运行。标志着南河特大桥顺利实现“十一”通车的目标。

南河特大桥整体顶升改造工程不仅为国内首例整体顶升大跨径钢管砼系杆拱桥,也是国内整体顶升的最大跨径钢管砼系杆拱桥,创造多个国内第一。本工程历时14个月,全体参建单位通力协作、辛勤劳动,出色完成建设任务。建设过程中得到广泛的社会关注,新闻联播、东方时空等节目对本项目进行过报道,也得到业内极高认可,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公路和港航分会联合在本项目召开全省桥梁顶升技术现场交流观摩会。

南河特大桥因通航净高高度不能满足三级航道通航标准,故对桥梁整体顶升2.16米,该桥上跨芜申运河,采用桥梁整体顶升工艺,有效避免扬尘污染和水环境防治问题,符合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的要求。南河特大桥的正式通车,将有利于船舶航行安全,大幅提升航道通过能力,极大激活当地水运市场,同时提高河道防洪能力,对经济发展也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