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常州开展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专项清理
发布日期:2019-09-19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制定了《常州市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专项清理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从即日起至年底,开展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专项清理行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改善公路通行条件,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提升公路服务水平。

本次清理的范围是列入统计范围的国道、省道、县道、乡道和村道的公路,包括上述公路的市政管养路段。清理内容主要包含五个方面:一是没有法律和行政法规依据,擅自在国省道上设置限高限宽设施的;二是违法《公路安保条例》规定,擅自在乡村道上设置限高限宽设施的;三是影响卫生和消防急救车辆安全通行的;四是利用设施向通行车辆收费的;五是未经省政府批准,擅自在公路设置具有处罚功能检查卡点的。常州市交通主管部门将对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会同地方政府、公安、林业、动物检验检疫等部门,对以上公路上设置的所有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分类有序清理。11月30日前,将根据排查整治清单,分类予以清理规范。

同时研究建立规范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设置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公路管理和服务水平,结合专项清理行动,全面清除影响既有公路建筑限界的设施,新建公路将杜绝不满足建筑限界情况的发生。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