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金坛港—太仓港内河集装箱支线班轮举行首航仪式
发布日期:2019-08-28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8日上午,金坛港—太仓港内河集装箱支线班轮举行首航仪式。江苏省港口集团生产业务部部长唐文,苏州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红,太仓港港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美全,太仓港港务集团党委委员、总经理吴云峰,金坛区领导周新生出席活动。

当日,首航驳船“嘉集002”号,满载着金坛乐方日升集团公司发往乌克兰的22个外贸大柜以及中盐金坛公司发往广东佛山海天酱油公司的6个内贸标箱,从金坛港缓缓驶出,标志着“金坛港—太仓港”内河集装箱支线班轮正式开通。

近年来,金坛区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建设交通强省战略,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运输管理服务水平,在探索融入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实现了较快发展。为培育壮大港口物流产业,金坛区投资新建了省内规模最大、设施齐全的内河港口——金坛港,现拥有3个1000吨级集装箱泊位,设计年吞吐能力4万个标准集装箱。

此次“金坛港——太仓港”内河支线班轮的开通,标志着两港战略合作迈出了实质性步伐,远期还将开通至南京港、上海港定期班轮。下一步,金坛港将充分发挥集装箱海运及内河驳运的优势,拓展和延伸物流产业链,为金坛及周边企业提供更经济、便捷、高效的物流服务,努力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增强企业产品的市场竞争能力,为金坛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全新动力。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