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金坛全面打造“乐道金坛”农路品牌
发布日期:2019-07-24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金坛区“乐道金坛”农路品牌高分通过了省“一县一品牌,一区一特色”创建成果验收。今年以来,金坛区围绕“乐道金坛”品牌,充分结合金坛地域文化、经济产业特色等因素,深入挖掘品牌内涵,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乐道金坛”已形成完整的品牌体系,具有了较强的影响力。

一、品牌名称及内涵。

品牌名称为“乐道(到)金坛”,取自“津津乐道”这一成语,谐音“金金乐道”,寓意金坛农村公路是畅行享游之乐、儒风雅韵之乐、安居幸福之乐,是产业兴旺之道、富民强区之道、筑梦复兴之道。

二、品牌总体定位。

本品牌以“农村公路+生态文化旅游”为总体定位。以“彰显优势、支撑经济、传承文化、特色鲜明”为基本原则,结合金坛“现代产业集聚地、生态旅游休闲地、宜居宜业幸福城”的区域定位,确定金坛应大力发展“农村公路+生态文化旅游”的品牌,放大山水交融、人文荟萃的特色优势,助力金坛乡村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富民兴区。

三、四大特色主题片区。

根据特色资源分布情况,着力打造“茶香道韵”、“红色传承”、“人文园艺”、“水乡风情”四大特色主题片区。其中,“茶香道韵”主题将重点突出道家休闲养生、茶叶、农业等元素,展现片区茶香弥漫、道韵悠长的特征;“红色传承”主题重点突出红色精神和浪漫田园情怀;“人文园艺”主题将重点突出人文、花木等元素,展现片区人文荟萃、花木摇曳的特征;“水乡风情”将重点突出湖景、湿地等元素,展现出片区水乡掠影、湿地风情的特征。目前,四大片区建设已经成型、各具特色,成为金坛全域旅游一个个崭新的名片。

四、品牌标志。

以金为字,以坛为形,融合山、水、茶、道等元素,突出地域特征;标志顶部形似山水,象征金坛的秀美风光;标志中部形似双鱼,象征金坛是鱼米之乡;标志底部形似火苗,象征金坛经济繁荣向上;标志主线条似农村公路,以路为媒,贯穿始终,支撑金坛乡村振兴。

五、宣传口号。

以“金(精)彩山水、坛(谈)茶论道”为宣传口号,涵盖了金坛的主要特色,彰显了品牌的意境,即通过金坛的农村公路可畅游美丽的山水之间,品茗茶,修身养性;同时“道”一语双关,既突出“道家”文化,又有道路的意思,同时含有“金坛”二字,口号指向性明显。结合这些宣传口号,我们已经策划组织了多轮专题宣传,相关口号已经深入人心,其中“金(精)彩山水、坛(谈)茶论道”在省内已具备相当的知名度。

六、视觉形象。

为丰富农路品牌创建内容,精心策划了十大精品农路,分别是:儒风蔚然、洮湖翠堤、翡翠方圆、幸福记忆、黄金时光、明珠闪烁、欣欣向荣、绿野仙踪、心花路放、星火燎原。为打造好这十大精品农路,以点带面,全面提升金坛农路的品牌形象,我们已对十大精品农路的路域环境、公共交通、服务设施等视觉形象,进行了风格化、统一化、规范化设计,把金坛的地域特色、历史文化特色展现作为着力点,形成整体统一、极富特色的视觉形象系统,实现品牌形象对外传播的一致性和整体性,有效强化品牌形象。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