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市总工会、市交通运输局共同举办“大国工匠进基层,促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5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2日下午,市总工会、市交通运输局共同举办“大国工匠进基层,促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邀请全国劳模、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高级技师、电焊工张忠走进交通,与大家分享劳模成长经历、切磋焊接技艺。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小军及交通运输系统职工代表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公交汽车维修车辆车间,张忠现场演示焊接操作,讲解焊接操作技术要领,对公交修理工进行现场焊接指导;在常宜高速建设工程现场,在观摩机器人焊接施工后,张忠对电焊作业一边点评,一边讲解如何控制焊接施工技术与质量,电流、电压的调整、焊枪头摆放的最佳位置等技术要领。

座谈中,张忠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弘扬工匠精神,争做创新先锋”为主题,从勤学苦练、勇于创新和发挥传带作用等方面分享了自己成长经历,鼓励大家立足岗位,不断提升自我。省五一劳动奖章、公交B1线驾驶员施建刚,市五一劳动奖章、公交修理工罗岗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在岗位上锻炼成才,积极弘扬劳模精神,在推动常州公交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

张小军希望市交通运输系统职工深入学习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提高技能水平,服务企业发展,同时,全系统各级工会也要注重培养工匠人才,努力把交通运输产业工人打造成一支爱学习,懂技术,讲奉献的劳动大军,全身心投入到常州“三个明星城”建设中去,推动常州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