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常州交通技师学院荣获“常州市2018-2019年度青少年禁毒预防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19-07-01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在常州市2019年纪念“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上,常州交通技师学院荣获“2018-2019年度青少年禁毒预防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这是继去年该院被授予常州禁毒青年志愿者旗帜后对学院禁毒工作的又一认可。

近年来,常州交通技师学院对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紧抓不懈,积极创新,突出重点,多措并举。一是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及宣教深度,专门成立禁毒志愿者,在学院内形成以学工处为主导,其他部门共同参与,各系部积极组织的院内体系,真正做到整个宣传教育方案有领导、有组织、有计划、有目的,保证了禁毒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大力加强禁毒教育园地建设。利用图书馆、学生服务中心、校园橱窗等场所,建成毒品预防教育园地,定期组织全院师生参观学习;三是精心打造网络宣传阵地。积极利用校园网、微信、微博等网络新媒体,以其方便快捷、受众广、传播性强的特点,更加便于广大青少年接受毒品预防教育;四是扎实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参观禁毒展览,观看禁毒影片,邀请专家开设禁毒讲座,开展禁毒主题板报评比,开展禁毒主题班会等,充分利用校园阵地开展禁毒预防教育工作,在去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动员广大师生踊跃参与禁毒斗争,全力维护校园安全。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