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快了!大家期盼已久的四条高速公路建设进度来了
发布日期:2019-06-26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5日,市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公布常州在建4条高速路最新进展。今后,常州往返这些地区将更加便捷。

常宜高速公路

项目简介:常州至宜兴高速公路路线全长17.718公里(常州段13.780公里)起自常州西绕城高速公路武进高新区枢纽,止于锡宜高速公路万石枢纽。项目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项目进度:近日,随着桥梁上部结构全面开展施工,常宜高速的总工作量已完成61%,为实现明年全线通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工程建设稳步推进,计划今年底基本完成路基桥梁主体工程和路面基层施工。

项目亮点:常宜高速项目投产的自动焊接机器人,焊接精度高、误差小,在江苏省高速公路范围内尚属首次。

项目意义:常宜高速建成后,将通过常州西绕城高速接在建的五峰山过江通道,成为京杭间的快速通道。另外,常州至杭州全程仅需2个半小时左右,比过去至少减少45分钟。

溧高高速

项目简介:溧阳到高淳高速公路路线全长34km(常州段16.6公里)。常州段起点接溧宁高速公路南渡枢纽互通,终点位于溧阳市与高淳区县界。项目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项目进度:近日,溧高高速常州段水稳底基层试验段摊铺的完成,拉开了溧高高速公路常州段路面工程全面施工的帷幕,为明年项目顺利交工奠定坚实基础。

项目亮点:溧高高速项目在全省高速公路建设中首次使用了3D摊铺技术,通过卫星全球导航定位系统和激光高精度测量系统立体控制摊铺的高程精度和平面精度。

项目意义:溧高高速是溧阳与南京之间的高速通道,将进一步完善常州市西南部高速公路网络,打通常州与皖东南城市的连接,常州市民前往皖东南地区将更加便捷。

溧宁高速

项目简介: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江苏段路线全长23.7公里,起于宁杭高速交叉的新昌枢纽,止于苏皖交界处。项目预计2021年底建成通车。

项目进度:溧宁高速目前基本完成三场建设,开始设备进场安装,正在进行软基处理施工,已全面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项目亮点:溧宁高速项目将建设江苏省高速公路范围内首个职工安全体验及技能实训基地,涵盖电工、电焊工、钢筋工等十大核心区域,能够完整系统的学习到高速公路建设的各项施工操作技能。

项目意义: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江苏段是交通运输部规划的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网,途径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四个省份,是常州第一条可直达安徽的高速,驾车全程高速到安徽可比以往节约至少半小时车程。

苏锡常南部高速

项目简介: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路线全长43.9公里(常州段21.47公里),西起前黄枢纽,东至无锡环太湖高速公路南泉枢纽。项目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

项目进度:近日,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全线唯一采用挂篮施工的锡溧漕河改线特大桥完成首个挂篮安装,标志着该桥正式进入悬浇施工阶段,为全线主体工程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项目亮点:苏锡常南部高速邀贤山隧道是常州范围内第一条高速公路隧道,该隧道为双洞双线隧道,连接苏锡常南部高速的常州段与无锡段。

项目意义:苏锡常南部高速建成后,常州市民前往无锡将可避开拥堵的沪宁高速,直接穿越11公里的湖底隧道便可抵达。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