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推进农村公路品质升级工程
发布日期:2019-06-11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上半年,常州市“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成效显著。目前溧阳市、武进区、新北区、金坛区均已创成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全市建成首批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市。为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效,常州市重点开展三方面工作,持续推进农村公路品质升级。

一是继续推进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今年全市计划建设农路提档升级工程80公里,农危桥改造29座,计划投资2亿元。已建成37公里,投资5600万元;农桥累计完成16座,投资4870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2%。着力打造平安放心路,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32公里,目前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完成施工20.4公里,完成投资740万元。结合提升公路桥梁安全防护和连续长陡下坡路段安全通行能力专项行动,各辖市区共对全市1600余座农村公路桥梁安全防护进行了排查评估,并进行了系统数据库的录入和上报。

二是深化农村公路特色品牌创建。开展农村公路“一县一品牌、一区一特色”建设,集中凝聚形成以“最美农村路,幸福明星城”为主题的市级“四好农村路”核心服务品牌体系。展示溧阳市“1号公路”旅游示范路、金坛区“金彩山水、坛茶论道”旅游风情路、武进区 “花都水城,漫游武进”绿化景观路、新北区 “齐梁故里,滨江新途”民俗文化路等地域农村公路品牌,实现品牌立意、价值内涵、实质内容的有机统一,有所侧重地建设示范线路,充分展示我市历史文化、生态山水、田园特色、秀美乡村的“四好农村路+旅游”特色。具体品牌策划和实施方案正在组织制定。

三是建设农村公路品质工程示范项目。实施省级农村公路品质工程挂牌创建项目溧阳“1号公路”和金坛茅山至上阮连接线工程建设,加快农村公路联网建设,构筑层次清晰、功能完备的农村公路路网,聚焦提升工程实体质量安全水平,逐步形成“绿色化”、“标准化”、“信息化”方面的典型样板,总结政策标准、工艺工法、新材料及信息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确保符合农村公路品质工程创建标准要求,发挥农村公路整体效益。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