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芜申线溧阳水上服务区建成运行
发布日期:2019-05-23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1日上午,芜申线溧阳水上服务区落成揭牌仪式在溧阳举行。据悉,这是溧阳首家、常州市辖区第三家水上服务区,也是芜申运河三级航道常州段唯一的一家“高速水路”服务区,从此,芜申运河上常年漂泊的来往船员(民)也可享受像汽车司机在高速公路服务区一样的便民服务等。

新建成投入运行的芜申线溧阳水上服务区位于芜申(安徽芜湖~上海)运河高溧段(高淳~溧阳)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区泓口大桥下游右岸,芜申线溧阳水上服务区是芜申线三级航道整治配套建设项目,总投资2500万元,占地面积27.6亩,停泊锚地按1000吨级设计,2016年启动前期工作,2019年5月建成并运行。

芜申线溧阳水上服务区投入运行后,将向船民提供生活便民超市、船舶修理及配件、医疗救助、金融、邮政、加油(气)等服务,同时配套建设岸电设施、船舶生活垃圾、油污水接收等服务设施,开展航道应急养护、水上搜救、船舶签证、检验、驾驶培训等管理服务。设置水上服务区不仅提高了干线航道综合管理能力,更有利于为船民提供一站式便捷周全服务,让常年从事水上运输的船户随时靠泊、采购生活用品及物资、补充燃料和油品、办理证件、接受培训教育,使船民在枯燥乏味的航程中多了个温馨的家和港湾。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