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常州交通技师学院开启校企合作新模式——企业虚拟班
发布日期:2019-05-07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交通技师学院分别举行了“万尊虚拟班”和“万帮虚拟班”优秀学生表彰会暨奖学金发放仪式,这标志着该院首期“企业虚拟班”圆满结业。

  “企业虚拟班”是该院今年校企合作新模式的首次尝试,它跨越了专业间的藩篱,虚拟班学员由即将进入顶岗实习阶段的学生组成,通过企业委派专家到学校开设“企业讲堂”或组织学生到相关企业参加集中实践教学、顶岗实习,形成了“校内实践生产化、校外基地教学化”的新型一体化校企合作模式。

    据悉,该院在经过慎重的前期调研后,与万尊车业和万帮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两家优质企业共同开启了这个新项目,在不占用学生上课时间的基础上,本着学生自愿报名为原则,经学院和企业共同选拔后组建了 “万尊虚拟班”和 “万帮虚拟班”两个企业虚拟班。开班期间,以企业高技能人才培养为目标,校企双方开展了技能训练、入企参观、企业文化讲授等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另外还建立了激励机制,企业共计为虚拟班学员们发放了包括奖学金、服装等在内的万余元福利。

    “企业虚拟班”积极引入了企业文化,提高学生职业素养与综合能力,将学生的顶岗实习与企业运营管理有机结合,帮助毕业生们进一步与企业实现“无缝”对接。首期企业虚拟班的成功结业表明,与未参加企业虚拟班培养的同学们相比,参与企业虚拟班的学员无论是理论和专业水平都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今后学院将继续拓展更多的校企合作模式,使学院与企业的合作更加紧密、完善,最终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互惠共赢。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