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常州达到“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全覆盖
发布日期:2019-05-07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5日,省政府授予34个县(市、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称号,其中常州溧阳市、金坛区、武进区、新北区榜上有名,达到市域范围“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全覆盖。

    自2016年以来,常州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武进区、新北区相继在2016和2017年达到省交通运输厅“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评定标准。2018年以来,按照全省试点部署,常州又率先开展了“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创建,溧阳市、金坛区以及已经通过省交通运输厅评定的武进和新北区依托创建工作,大力提升农村公路服务水平,各辖市区均在去年年底通过省级新标准的验收,其中溧阳市还获评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称号。

    至2018年底,全市县道优、良、中等路的比率达98%,乡村道达96%。县道公路养护质量保持全省领先。全市农村公路宜林路段绿化率达100%。37个涉农乡镇均设立了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机构并运行。全市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水平继续保持交通运输部5A级标准,镇村公交开通率连续7年保持100%。全市各类货运物流站场达到29个,建成省农村物流示范点9家,县、乡、村三级农村物流网络节点体系基本形成。构建“全域旅游”农村公路路网,以溧阳“1号公路”为代表的示范项目全面推进,打造交旅融合的农村公路发展样板,促进乡村旅游业转型升级。

    今年,常州将加快农村公路“一县一品牌,一区一特色”创建,开展美丽农村路建设,助力美丽乡村和旅游明星城市建设。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