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2019年全市港航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25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9日,2019年全市港航工作推进会在市港航中心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黄永铭主持,局有关职能部门领导,辖市(区)航道处、丹金船闸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心干部职工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主任马恒作《团结开拓 砥砺前行 全面开启常州港航事业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8年航道工作,全面部署了2019年目标任务。报告指出,2018年航道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三级航道网整治工程累计完成投资5亿元,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丹金船闸为船民减负过闸费165万元;干线航道、船闸安全畅通,绿化环境整洁有序,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科研成果硕果累累、精神文明形象稳步提升。在部署2019年全市港航工作时,马恒提出,2019年是交通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完成后常州港航事业发展开启新征程的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全市港航系统要做好八个方面的重要工作,并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的事项,一是保障重点项目,提升航闸基础设施建设品质,确保魏村枢纽年内开工建设;二是积极探索港口事业发展,不断提升港口布局、运营、管理、服务一体化水平;三是要主动适应财务零账户的新情况,牢固树立全面预算理念。

    李建新就推进年度港航工作优质完成提出要求,他强调,今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任务重、要求高,要紧紧抓住各个方面的发展机遇,奋力建设畅通港航、平安港航、智慧港航、绿色港航建设:一是优化绘制港航发展蓝图,明确内河干线航道功能定位,推进运输结构优化调整;二是全面补齐港航发展短板,重点突破资金和土地等要素制约;三是切实发挥港航创新引领,主动加强新技术研发和应用;四是提质增效港航惠民服务,把管理、服务作为转型发展的突破口,强化安全保障,打造水上交通生态长廊;五是从严治党坚实港航队伍,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会上,中心党政主要领导与三辖市(区)航道处、丹金船闸以及中心各科室负责同志分别签订了年度目标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4家基层单位和3个中心科室负责人还就今年工作目标做了交流发言。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