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常州交通技师学院与湖南怀化市共同酿造职教扶贫的“甜果”
发布日期:2019-04-18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6-18日,湖南省怀化市委副秘书长唐广华、共青团市委书记杨健桃、扶贫办副主任吴永平、人社局党组成员余仲浦等一行9人来到常州交通技师学院,考察常州与怀化两地职教扶贫“山果行动计划”项目实施情况。常州市人社局原副局长程沫芝、常州交通技师学院院长郑大庆、副院长卞志兴等领导热情接待了唐副秘书长一行。

    16日,唐副秘书长一行考察了常州交通技师学院位于殷村职教园的新校区,并与学院方面展开了座谈。在座谈会上,杨健桃书记说明此次来常州考察的主要目的是:沟通职教扶贫项目中两地双方的各自诉求。她说,“山果行动计划”实施一年以来,在怀化地区产生了较大的社会效应,怀化市委和团市委都希望继续深化项目实施,和学校开放更多的专业合作,和更好的企业签订定向就业协议。同时她也指出,由于招收的初中学生年龄尚小,家长们希望能够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陪同学生来常州生活、就业。郑大庆院长在座谈中介绍了学院办学愿景和招收学生情况,他指出,市场经济的发展和产品技能含量的提高,对技工院校培养高技能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专业的高技能人才才能制作出高质量的产品,希望通过这项职教扶贫项目学院能吸引更多的外地优质生源。座谈会在热烈愉快的交谈中进行。

    17-18日,唐副秘书长一行继续考察了与常州交通技师学院职教扶贫项目签订学生定向培养协议的企业,分别在江苏正能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卡尔迈耶(中国)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座谈。

    据了解,去年3月份,在常州市人社局牵头下,常州交通技师学院与怀化4家院校签订了校校合作协议。今年,常州交通技师学院将继续采取为企业定向委托培养方式,面向怀化地区拟招收140位学生,其中,拟招收高中生20人,初中生120人。在校期间,该项目受助学生的大部分费用由国家与企业承担,除享受国家规定的帮扶政策外,还提供每人每年5000元左右的企业经费补助,同时设有企业奖学金、困难学生助学金等,保障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山果行动计划”是常州与怀化两地深化职业教育合作、创新教育扶贫模式的重要举措,通过搭建政府部门、优质企业、技工院校与怀化职业院校对接平台,充分发挥常州地方优质教学资源,形成“政府、学校、企业、家庭”四方联动的职业教育精准扶贫模式,将怀化地区贫困家庭学生这枚“山果”酿造为拥有一技之长、技能致富的“甜果”。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