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常州交通技师学院强化“平安校园”联防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19-04-10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人社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技工院校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切实保障学院师生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今年开学以来,常州交通技师学院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理念,结合人防、物防、技防,建立起基础防控的“平安校园”联防体系。

一是强化领导责任,夯实“人防”基础。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把安全工作纳入学院年度工作计划,由学院领导亲自带队定期多次督查全院安全大检查,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开展全院季度安全工作会议,以强化各部门安全防范意识,解决安全隐患问题。落实各部门安全责任,细化值班人员职责,强化对重点部门、部位的安全监控和管理,检查学院周边综治维稳情况。强化安全目标考核,学院与各部门一年一签《学院安全目标责任书》,严格落实责任制及责任追究制,并将部门绩效工资与安全目标责任相挂钩。学院位于殷村职教园的新校区投入使用已进入第三年,没有出现一起安全事故。

二是增加“物防”投入,突出“技防”含量。搬入新校区以来,学院加大了安全保障设施设备投入力度,建成水泵房1个,安装室内消火栓263个、灭火器526瓶、应急照明灯448盏、烟感和温感1083个、喷淋系统4700个,以及室内外监控探头461个。通过在校园围墙上安装电子围栏、在南门卫安装高清监控显示器、在各安全消防通道设置疏散标识、在财务处等重要部门安装报警装置,以及为保安配备配全安保设备等有力措施,加强物防、技防能力,确保学院安保工作无死角,校园教学秩序井然稳定。

三是加强学生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学院将安全意识教育融入学生管理工作和学生日常教学中,通过定期邀请公检法人员开展防诈骗、禁毒和网络安全等相关宣讲活动、与柳工常州机械有限公司协办“柳工杯”校企安全知识竞赛、全校师生地震疏散演练和消防疏散演练等活动形式,来提高学生和教职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避灾自救能力,共同营造安定、健康的校园文化环境,推动学院形成各方力量齐抓共管的“平安校园”联防体系建设。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