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常州港航中心一科研项目入选交通运输部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
发布日期:2019-03-21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由常州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原江苏省常州市航道管理处)主持申报的科研项目《工业化装配式护岸结构关键技术应用研究》,成功入选2018年度交通运输部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成为新的交通运输科技成果推广项目。专家认为,该项目充分展示了交通运输科技创新的先进水平和发展方向,为科技创新支撑交通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该科研项目提出了适应内河航道建设的预制箱型多层拼装式护岸结构型式,克服了传统现浇结构的诸多通病,是对传统现浇结构的一次升级换代,实现了护岸结构的设计标准化、生产工厂化、施工现代化,推动护岸结构建设的工业化进程。采用装配式护岸,在施工精度、速度、生态性方面都有显著提升,将对航道工程建设、上下游行业发展、环境保护等方面产生积极的影响。

截至目前,该科研项目已入选《2018年度江苏省公路水运工程科技成果推广目录》、获得2017年度“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017年度“建华工程奖”集体二等奖、1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和1项省级工法等多项荣誉及成果。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