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新能源船舶方案论证集中办公在常举行
发布日期:2019-03-18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江苏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和常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在常州举行1000T内河船舶双电(锂电+电容)货船及20m内河电动(锂电)观光船方案论证集中办公。江苏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及中国船级社武汉规范研究所、江苏科技大学、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南京市地方海事局、无锡市地方海事局、南通市地方海事局、镇江市地方海事局、常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分别讨论了1000T内河双电货船和20m内河电动观光船的设计方案。会上,设计公司阐述了整体方案设计情况,设备供应商重点介绍了船舶电推动系统的基本原理及市场应用。专家评审针对两套方案展开热烈讨论,从设计、审图、检验等各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形成了会议纪要。

    近年来,水运行业节能减排工作深入推进,以电能为动力推进的新能源船舶可以降低有害气体及污油水的排放,与国家可持续发展路线、绿色生态建设相契合。此次会议的召开,为今后电动船舶的图纸审查、现场检验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