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CX-CZ3标邀贤山隧道完成首次爆破
发布日期:2019-03-18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8日11时10分,轰隆的爆炸声响彻了邀贤山,由中铁二局承建的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CX-CZ3标邀贤山隧道首次爆破圆满完成,标志着邀贤山隧道正式进入爆破作业施工。

    邀贤山隧道为双洞双线隧道,左线长1465m,最大埋深39m;右线长1470m,最大埋深48m,是全常州范围内的第一条高速公路隧道,隧道有2段拉槽开挖、2段暗埋和1段明挖暗埋,隧道毗邻嬉戏谷、太湖湾旅游景区,地质复杂、工程量大,环保要求高。为强化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邀贤山隧道爆破作业不设立炸药库,采用“民爆公司定额配送+施工单位当天使用+夜间按时退库”的方式保障明爆物品安全;爆破施工采用“掏槽眼+辅助眼+周边眼”光面爆破方式,坚持“短进尺、弱爆破”的原则,严格把控爆破作业时间(爆破作业时间控制在8:00-18:00之间),切实将安全、文明施工放在首位,有效减少围岩的绕动、减少对周围群众、企业生产生活的影响。

    为了严格控制爆破安全,中铁二局在爆破过程中严格把控三个爆破作业信号:预告信号,要求所有与爆破无关人员撤到危险区以外;起爆信号,指挥员在确认人员全部撤离爆破警区,所有警戒人员到位,具备安全起爆条件时发出;解除警戒信号,警报信号时长一分钟,安全等待时间过后,检查人员进入报批警戒范围内检查,确认安全后,报请指挥员同意,方可发出解除警戒信号。待最后确认爆破地点安全并解除警戒信号后,才允许其他人员和机械进入爆破地点进行后续施工。

    此次邀贤山隧首次爆破作业情况良好,为邀贤山隧道正常作业创造良好的条件,中铁二局将严格按照首次爆破要求抓好爆破作业的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管理,严格控制爆破作业时间,减少项目建设对周边群众、企业影响,为打造省部级品质工程示范项目贡献力量。

   此次爆破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常州市高指苏锡常项目办公室、监理等单位领导对各项环节进行了全程检查指导。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