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市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常州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2-28    来源:公交集团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8日,《常州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培训会在常州公交集团召开,来自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及局属各机关事业单位、常州公交集团、金坛公交主要领导、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会议邀请了江苏省立法学研究会理事、常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副主任许玲为本次培训授课。会议由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周旭栋主持,常州公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杏娣,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强参加本次会议。

《常州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将于3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部法规作为常州市拥有地方立法权后第一部交通方面的地方性法规,体现了市人大、市委市政府对常州公共交通行业发展的重视。在2月27日行政中心召开的《常州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这部法规的制定进行了精辟的阐述,即规范公共汽车客运活动,提高服务质量,引导绿色出行,提升生活品质。

召开《常州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培训会,就是要进一步引导、促进交通系统上下,尤其是广大公共汽车客运的从业者,了解好、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运用好这个条例,推动常州市公共交通事业更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做出更大的贡献。培训会上,许玲对《常州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的立法背景、立法意义、法规运用以及重点法条进行了解读和说明。她从公交客运的建设规范、运营管理、品质服务、安全保障及法律责任中择出关键点以及需要进一步细化或是实践探索的要点和参培人员进行了交流。希望广大公交客运行业从业人员、企事业单位可以依法为本,规范服务,提升品质,实现公交客运的高质量发展。

周旭栋总结本次培训会,他指出,《常州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的出台“不容易”,是3年来常州关心公共交通客运行业的领导、人大代表、专家、学者们共同付出总结的心血,体现着人大立法的导向性。他要求公共交通客运行业深入研究法规的核心精神和内涵,运用好法规对行业发展的指导作用,落实好法规的各项要求,保障常州城市公共客运的有序平稳发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