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常州国际机场春节黄金周运送旅客7.6万人次,同比增长35%
发布日期:2019-02-11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常州国际机场共计运送旅客7.6万人次,同比增长35%;完成航班运输起降595架次,同比增长32%;其中国际(地区)航班旅客吞吐量1.5万人次,同比增长64%。

从客流情况来看,以务工返程为主的西南线仍占据春节长假后半程重要比重,其中成都、重庆、贵阳等航班有明显的客流单向性特点。而通过休闲度假游的方式来欢度传统节日的人数也越来越多,其中南方的三亚、广州、珠海、昆明为热门选择。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期间出境游的人数明显增加,旅客出行主要集中在东南亚方向,其中芽庄、曼谷、万象、仰光等航线,大部分班次平均客座率均超过90%。

春节黄金周期间,常州地区还迎来了新春首次大雪。面对恶劣天气的考验,常州机场及时启动除冰雪保障预案,统筹谋划有效措施,合理安排加班人员,全力以赴保障了冰雪天气航班的有序运行,用自己的执着坚守铺就并温暖了旅客的出行路。

货运方面,机场进一步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强化设施设备安全检查,落实三个百分百收运制度,开展驾驶员机坪运行专项整治活动,不断提升安全保障水平;持续提供24小时订舱、收运和提货服务,确保进港货在30分钟内可快速提取,满足货主时效性需求。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