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2019年“暖冬行动”常州青年志愿服务春运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9-01-21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1日,春运首日,不少旅客们已经踏上归乡的旅程,常州交通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的“暖冬行动”也在常州火车站拉开了序幕。

“谢谢,谢谢”,汽车站候车室传来连声的感谢,张师傅告诉他身边的志愿者,他来常州快一年了,都没回过家。大大小小六七个包,装满了各种各样的礼物,有给儿子买的学习用品,给老婆买的衣物,给父母买的药品。从公交车下来到进入车站,一路都有身穿红马甲的年轻人帮忙拎行李,解决了他不少的麻烦。他表示在常州不仅能赚到钱,而且还特别暖心,春节后他还会回来,继续他的装修工作。

在平日,交通是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引擎,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在春运这些特殊的日子,交通是家的方向,承载着人们对故乡的期盼。今年全市春运期间客流量预计达422.7万人次,同比增长5.2%,为了让大家走了走好,数百名交通志愿者们将在火车站、机场、道路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各个回家的路上,集中开展40天的秩序维护、引导咨询、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交通安全劝导、应急救援等方面志愿服务。

从去年春运开始,由市交通运输局、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常州站、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交通产业集团四家单位团委联合组建的“青春交通线团建联盟”,在客运中心整合了火车、公交、出租、公路客运等不同交通出行方式的志愿力量,向老弱病残孕等有需要的旅客提供一站式无缝接续爱心服务,有效营造温馨、舒适、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最暖的路是回家的路,2019年春运志愿服务,我们来了。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