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金坛区交通运输系统召开2019年春运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21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8日上午,金坛区交通运输系统召开2019年春运工作会议,局党委副书记聂卫斌同志、各责任科室负责人,交通运输系统各基层单位负责人,运管处相关人员,以及各客运企业、重点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春运领导小组成员、局行业管理科科长杭建刚主持。

局春运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运管处书记、处长马国盛宣贯有关春运文件、布置春运工作任务。要求各单位、部门在春运期间,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确保工作层层落实;要优化运输组织,满足群众出行需求;要强化安全监管,确保春运安全有序;要提升应急保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提高服务品质,切实增强服务意识;要广泛宣传报道,强化宣传舆论引导;要及时报送信息,认真执行信息报送制度。  

担负春运主要运输任务和为春运提供保障的部门代表作了春运准备情况汇报及表态性发言。

局春运领导小组副组长、局党委副书记聂卫斌对今年的春运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把旅客的期望、群众的要求作为工作的立足点;二是明确任务,要从严从实抓安全、查隐患,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春运安全平稳有序;三是重在落实,落实五个保障,即组织保障、运力保障、安全保障、应急保障、服务保障。并强调春运工作关系民生,关系千家万户,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春运各项工作,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吉祥、欢乐的新春佳节!

杭建刚科长针对今年春运工作作了补充要求,他指出,2019年春运主题已经确定、任务已经明确,要求已经提出,各单位要贯彻落实今天的会议精神,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矛盾,为全面提升春运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努力实现“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的总体目标作出积极贡献,确保广大旅客走得安全、顺畅、舒心,确保节假日重点物资运输畅通高效。

今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经预测,2019年春运期间,金坛道路旅客发送量预计达39.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下降9%;城市公交客运量预计达173万人次,同比增长0.5%;出租汽车客运量预计达129万人次,同比增长23.5%。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