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常州国际机场春运期间预计运送旅客41.9万人次,同比增长29.2%
发布日期:2019-01-17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春运自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今年春运,常州国际机场预计运送旅客41.9万人次,同比增长29.2%;预计完成航班运输起降3360架次,同比增长28.8%,其中国际(地区)航班预计运送旅客5.8万人次,同比增长37.1%;完成航班运输起降354架次,同比增长36.2%。

为满足广大旅客返乡及出游需求,春运期间常州国际机场拟新增太原航线共16个班次;加密珠海航线,最多达到每天三班往返,以上两条航线均由东方航空公司执飞。今年春运时间较早,春运开始正逢各大院校放假和务工返乡潮,票价将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同时节后返程客流也将高度叠加,请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合理规划行程,提前预定机票。其中,常州飞往西南的成都、重庆,西北的西安,东北的大连、哈尔滨等城市的航班具有明显的春运特点,随着春节时间逐渐临近,上述航班将会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此外,海口、厦门、广州等南方的旅游城市以及东南亚城市在今年的春节黄金周也将成为出行热点。

为保障广大旅客顺畅出行,常州国际机场提前制定了春运工作保障预案,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强化部门协作,有效提高机场整体运行效率;持续强化人员培训、设备维保及风险研判,紧抓安全关键环节,确保整体运行可控;积极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全面梳理旅客服务保障流程,进一步强化对客服务的规范化、标准化及特色化,为进出港旅客提供一站式、一体化和全流程的地面服务,打造旅客安全、贴心、愉悦的出行体验。

同时,为更好满足市民出行需求,从1月21日春运首日起,常州国际机场将开通至靖江旅客专线班车,每天往返18个班次,其中靖江首班始发时间为06:00,机场末班发车时间为18:20;并加密常州国际机场至高铁常州北站旅客班车,由现在的每天往返12个班次加密至30个班次。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