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公交集团强化驾驶员教育 启用新版安全教育培训手册
发布日期:2019-01-08    来源:公交集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抓好安全行车源头管理,强化驾驶员安全教育,提高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结合2019年春运安全教育活动,公交集团正式启用2019版《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手册》。

新版《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手册》由公交驾驶员实用手册和月度安全教育记录两部分组成。手册以国家法律法规、公司安全管理制度、操作流程为基础,梳理列出了驾驶员不可触碰的“高压线”,明确了驾驶员安全操作考核标准、安全管理制度、各类交通事故及突发事件处置流程和办法,总结提炼了交通事故预防基本规律、重点节气及特殊天气安全行车注意事项、路口安全行车标准、机动车礼让斑马线要点,提出了特殊路段、冰雪天气安全行车六条规定,并编制了典型事故警示案例。新版手册内容丰富、图文并茂、针对性强,是安全管理的一项编研成果。

安全教育培训是企业的法定义务,但受多方条件限制,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培训效果不理想等问题时有发生。为有效解决从业人员特别是驾驶员工学矛盾,切实提高安全教育培训成效,公交集团创新工作思路,将法律法规、公司制度、应急处置要求、典型事故案例等内容进行全面整合,汇编成册,并配套了安全教育记录页。新版手册驾驶员人手一册,要求驾驶员经常性翻阅,并在每月接受安全教育活动时在记录页做好笔记,确保教育内容入脑入心。

今后公交集团还将不断改进安全教育形式,通过加大典型事故案例视频教育、加强违法行为分析、开展现场实景教育、强化教育培训考核等手段,充分运用讲堂、辩论、新媒体、亲情教育等形式,不断提高安全教育成效,全面提升驾驶员安全责任意识,全面提升安全本质水平。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