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溧高高速公路芜申运河大桥主体顺利合龙
发布日期:2019-01-04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13日上午1008分,溧高高速公路全线节点工程——芜申运河大桥主桥开始合龙施工,整个施工现场如火如荼的忙碌起来:塔吊、汽车泵、混凝土运输车等大型机械设备有条不紊的运转着;操作工人顶着刺骨的寒风,热情高涨投入“战斗”,脸上挂满了胜利的喜悦。经过2小时的连续浇筑作业,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徐徐灌入,芜申运河大桥主桥顺利合龙。

工程概况:

溧高高速公路常州段芜申运河大桥位于常州市溧阳市南渡镇大溪村,跨越规划三级航道芜申运河。桥梁全长971.2m,设计29跨,其中主跨为变截面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的结构形式(51+85+48m),共计110个块段,采用挂篮法施工。

施工进度:

2018430日芜申运河大桥主桥连续梁开始第一个0#块段施工,截止12月中旬完成了所有的悬臂块段浇筑, 201913日完成中跨合龙,施工历时约240天。

项目亮点:

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市高指溧高项目办在省交建局、市交通运输局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开展溧高高速公路常州段“品质工程”创建活动,将芜申运河大桥主桥打造为本工程亮点。

两个劳模工作室通力合作:市高指溧高项目办俞科峰劳模创新工作室与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石榴劳模创新工作室强强联合,针对该桥连续梁施工的线型控制和腹板横向裂缝防治,组织QC活动小组开展科技攻关。结合以往项目施工经验,“QC活动小组”科学合理设计支架、挂篮及模板,实现了三个方面的微创新:1、将挂篮底板机械式后锚,改成灵活可调节的锚固方式,使底模与前一块段底板紧密吻合;2、自制了“马凳”和弯折的扭力扳手进行竖向预应力筋张拉,确保符合设计要求;3、压浆方式从原来的单端压浆,改为“U”通道法压浆,大大提高了压浆的饱满度。

从目前的施工情况分析,各科技攻关项目均达到预期目标,连续梁线型美观、腹板裂缝得到有效控制,质量优良。

建成后的意义:

芜申运河大桥是溧高高速公路工程项目最大的节点工程,主桥连续梁的顺利合龙,消除了全线贯通最主要的制约因素,为预制梁板过孔架设铺筑了一条黄金通道,为后续路面工程的连续作业创造了条件,更为2020年溧高高速公路全线顺利通车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保障作用。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