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解答 >> 内容
 
关于西太湖半程马拉松赛公交服务保障的热点解答
发布日期:2018-10-10    来源:公交集团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赛将于10月14日鸣枪开跑,为方便观众及参赛和工作人员了解相关线路信息,特在此对比赛期间的公交服务保障方案作热点解答。

一、优化调整常规公交线路

比赛期间,市公交集团公司将对B15路、262路、326路、537路线路进行优化调整。根据赛事区交通组织安排,10月13日下午至14日上午环湖北路实行交通管制,待交通管制取消后,所有调整线路恢复原线路行驶。

B15路:往嘉泽公交中心站方向行驶至丰泽路延政西大道路口时调整行驶延政西大道、环湖西路至环湖西路环湖北路路口时按原线路行驶往返,取消丰泽路(延政西大道-环湖北路)、环湖北路(丰泽路-环湖西路)行驶路段,沿途站点同步取消,在环湖西路环湖北路路口(红绿灯处)增设临时招呼站,前往马拉松现场观看的市民乘坐B15路在该站上下车。

B15路服务时间也将有所调整,往嘉泽方向的首班车时间由原6:56临时提前至6:30(仅限14日上午)。

262路:往花博园公交站方向行驶至终点站后不进入终点站“花博园公交站”内,车辆停靠环湖西路环湖北路路口处。

326路:往环湖路公交站方向行驶至绿杨路延政西大道路口时调整绕行延政西大道、西太湖大道、菱香路至绿杨路往返,取消延政西大道(绿杨路-凤苑路)、凤苑路(延政西大道-环湖北路)、环湖北路(凤苑路-环湖路公交站)行驶路段,沿途站点同步取消。

537路:14日上午停运,待赛事结束后恢复运营。

比赛当天上午,除加密B15路,还将加密与B15路接驳的B1、14、H3路等多条线路散场时间段班次,市民可通过B15路在BRT站“兰陵路长虹路”“兰陵路广电路”“兰陵路人民路”和常规公交站“延政大道兰陵路”等站点换乘BRT线路返回。

比赛期间,所有涉及的常规公交线路仍执行原有票制。

二、开通7条免费公交专线

为方便参赛选手和观众乘坐公交出行,市公交集团公司特开通了7条“点到点”免费公交接送专线,具体如下:

1号线:市民广场至花博园公交站,配车4辆,上车点为广场大道常州市政府南门,上午6:40-7:00按序发车,发车间隔4分钟,沿龙城高架、龙江高架、龙江南延高架、延政大道、环湖西路至花博园公交站,中途不停靠。

2号线:紫荆公园至花博园公交站,配车2辆,上车点为竹林北路紫荆公园北门,上午6:30-6:50按序发车,发车间隔10分钟,沿龙城高架、龙江高架、龙江南延高架、延政大道、环湖西路至花博园公交站,中途不停靠。

3号线:青枫公园至花博园公交站,配车3辆,上车点为月季路“青枫公园东”公交站台,上午6:50-7:05按序发车,发车间隔5分钟,沿龙江高架、龙江南延高架、延政大道、环湖西路至花博园公交站,中途不停靠。

4号线:荆川公园至花博园公交站,配车3辆,上车点为清潭路荆川公园公交回车场门口,上午6:50-7:05按序发车,发车间隔5分钟,沿龙江高架、龙江南延高架、延政大道、环湖西路至花博园公交站,中途不停靠。

5号线:红梅公园至花博园公交站,配车4辆,上车点为红梅公交中心站内最南侧站台,上午6:30-6:50按序发车,发车间隔5分钟,沿延陵东路、丽华路、中吴大道、龙江高架、延政大道、环湖西路至花博园公交站,中途不停靠。

6号线:圩墩公园至花博园公交站,配车2辆,上车点为中吴大道“圩墩公园南”西行公交站台,上午6:40-6:50按序发车,发车间隔5分钟,沿中吴大道、青洋高架、长虹高架、兰陵路、延政大道、环湖西路至花博园公交站,中途不停靠。

7号线:武进新天地公园至花博园公交站,配车5辆,上车点为虹北路武进新天地公园南门,上午7:00-7:25按序发车,发车间隔5分钟,沿延政大道、环湖西路至花博园公交站,中途不停靠。

届时,7条专线车辆都会张贴醒目的引导牌,车辆到达花博园公交回车场后,返程时与原线路保持不变。

三、安排25辆赛区专用车

比赛期间,常州公交将安排25辆赛区专用车,为赛道沿线裁判员、志愿者的接送及参赛选手的收容提供交通保障。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