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解答 >> 内容
 
关于夏季公交火灾逃生自救的热点解答
发布日期:2018-07-30    来源:公交公司  浏览次数:  字号:〖
 

当前,常州正值夏季高温酷暑时段,火灾事故易发。为了让市民乘客更为全面地了解公交车逃生设施和公交火灾逃生自救的注意事项,特在此进行热点解答。


一、公交车逃生设施



二、火灾逃生注意事项

车辆出现火情等紧急情况时,乘客要采用适宜的自救、逃生方法,立即使用应急开关、安全锤等打开车门、车窗,就近迅速、有序撤离,切忌慌乱拥挤,造成踩踏伤害。此外,还应掌握以下逃生技巧。

一是遮掩口鼻。如果车内火势较猛,要用湿毛巾等捂住口鼻,防止燃烧产生的一氧化碳和其他有害气体被吸入体内。

二是低姿快速行进。车内火势顺空气上升,贴近地板的空气层中烟害物质较少。俯身低姿行走,可以规避烟尘。

三是短暂屏气,切勿喊叫。车内空间狭窄,浓烟中一氧化碳浓度较高,冲出车厢时切勿大声喊叫,以免烟雾顺着人的喊叫吸入呼吸道。

四是做到有序逃生。车辆着火有序逃生至关重要。逃生通道打开后,不要拥挤,不要着急冲出车外,防止被其他车辆二次伤害。逃出去的乘客要协助司机在门边或窗边进行疏导和保护。逃生时应让老人、小孩先行离开。

五是衣服着火时,勿慌张奔跑。当冲出火海发现衣服着火,不要狂奔乱跑,如来不及脱掉燃烧的衣物,应就地翻滚压灭身上的火焰。




常州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

2018年7月30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