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解答 >> 内容
 
关于常州公交推出文明服务3.0行动方案 的热点解答
发布日期:2018-07-03    来源:公交公司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9日,常州公交正式出台《常州公交文明服务3.0行动方案》。为了让市民乘客更为全面地了解文明服务3.0行动方案的有关情况,特在此进行热点解答。

一、推出文明服务3.0行动方案的原因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要求,常州公交文明服务在经历了1.0版常规公交服务、2.0版快速公交+常规公交服务后,积极适应我市公共交通发展新形势,持续提升常州公交的服务品质和文明形象,特制订《常州公交文明服务3.0行动方案》。

二、文明服务3.0行动方案的主要目标

(一)安全文明行车素养稳步提高。全体驾驶员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的意识持续增强,行车安全管控体系进一步健全,各类安全事故数量和频率持续压降。

(二)公交文明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完善运营服务、车厢服务、站台服务、场站形象、信息服务考核评价机制,全面梳理典型服务案例,开展多元化服务培训,全方位提升公交各个条线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

(三)交通文明整体氛围日益浓厚。充分依托公交社区党建联动、道德讲堂、志愿服务、公交宣传周、公交安全知识进社区等活动载体,在全社会倡导文明交通新风。抓好各类先进典型的选树,通过示范引领大力弘扬传播交通文明正能量。

三、文明服务3.0行动方案的主要工作举措

为实现以上工作目标,行动方案制定了六大重点提升工程:

一是公交综合服务品质提升工程。持续优化运能投放,实现精准调度。广泛开展驾驶员优质服务专题教育,规范车厢服务,践行以人为本。强化对BRT站服员的服务培训,做优场站服务,树立公交新风。继续引进新能源公交车,开展多种形式的维修技术攻关和培训研讨,提升车辆性能,优化乘车环境。

二是公交车交通陋习专项整治提升工程。对标《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实施条例,以月度安全教育活动为抓手, 开展文明行车专题教育,同时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经常性和长期性相结合的文明行车专项整治,确保安全生产运营平稳有序。

三是公交车路口安全文明行车提升工程。根据路口事故大数据分析和交通事故能量转移定律,制定实施路口安全行车标准,同时以科技提升为手段、以现场监管为关键、以宣传教育为基础,严格执行路口安全行车标准,做文明城市建设的引领者。

四是场站形象和信息服务提升工程。通过规范招标引进综合实力优秀的保洁单位,构建常态化管控机制,提升车辆、场站卫生环境。提升各类信息的综合处置能力,进一步规范服务投诉处理流程,做到责任明确、反应迅速,提高网络舆情搜集、处置能力,认真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五是营造交通文明氛围综合提升工程积极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放大道德讲堂品牌效应,营造“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的浓厚氛围。积极拓展公交党团志愿服务的层次和频率,展示公交新面貌。依托公交宣传周、公交进社区、公交社区党建联动等交流平台,加强与市民、社区的沟通交流,增进公交、市民之间的相互理解。

六是党建引领公交文明服务3.0行动提升工程。积极落实从严治党管理要求,夯实组织基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专题讲座、座谈会、现场教育、在线教育等方式开展党员教育,创新党员教育模式,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向引领,健全鼓励激励机制,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为交通文明创建提供人才保障。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