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8年度 >> 内容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015号
发布日期:2018-06-22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案    由   关于长虹西快速路、金武快速路至茅山道路统一命名为茅山旅游大道的议案

建 议 人   王艳红等10人

案由内容

长虹西快速路至茅山道路全长52.9公里,东起常州龙江路高架枢纽,西至茅山上水路,途径武进和金坛两区,一共分为四段,每一段都单独命名,其中长虹西快速路6.5公里、金武快速路18.5公里、金坛大道6.8公里、茅山旅游大道21.1公里。同一条道路名称多,易混淆,不能充分体现常金一体化的发展成果,难以成为常州标志性的建筑物。

常州市委、市政府自2013年提出了四个西进战略,大力提升县域经济,之后又提出了将金坛打造为常州西部新区、茅山打造为常州西部后花园的战略目标,金坛区正在全面融入常州主城区的发展格局,其中金武公路作为常金一体化的重点项目、茅山旅游大道作为县域快速通道,都得到了常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长虹西快速路至茅山道路作为常州中部一条东西向快速干线已整体纳入常州市交通快速路规划体系,现状道路的分段命名容易引起行驶者的混淆,且不符合快速干线的整体性要求。

建议将长虹西快速路至茅山道路统一命名为茅山旅游大道,一是能够打造常州标志性建筑,形成城市名片,提高常州茅山的知名度,推动常州整体旅游业的联动发展,打响常州的生态绿城品牌。二是能够有利于实现常州东西向快速干线的一体化建设,加快同城融合发展,进而带动茅山老区经济发展,致富革命老区人民。三是能够合理归并道路名称,方便群众出行。

 

 

关于对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015号的答复


王艳红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长虹西快速路、金武快速路至茅山道路统一命名为茅山旅游大道的议案收悉。

首先,感谢你们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你们所反映的“长虹西快速路至茅山道路”实际上由四段公路组成,分别是长虹路、金武路、金坛大道、茅山旅游大道,连接常州至茅山,整体路线走向穿越武进、金坛两区。

关于更名问题,我局和武进、金坛两区政府以及地名主管部门进行了会商沟通(武进区提出长虹路路名由来已久,保持现有名称更为妥当;金坛区提出要先统一区域内金武路、金坛大道、茅山旅游大道的名称,再和武进区进行对接;地名主管部门提出道路命名由武进区和金坛区协商一致后,再按照权限报市政府审批)。综合各方面意见,我局认为道路命名涉及面广,轻易更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应充分论证,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道路周边群众意见,并予以公示。如确需更名,首先应由金坛区、武进区达成一致意见,再报市政府审批确定,我局将积极做好对接配合工作。

恳请一如既往地关心交通运输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