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8年度 >> 内容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030号
发布日期:2018-06-22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案    由  关于进一步加快常州直达金坛区北部的快速通道建设的议案

建 议 人  袁湘勤等10人

案由内容

交通是区域发展的前提与保障,近年来,常州市委市政府对金坛建设发展予以了高度重视,提出了“常金一体化”的发展战略,首推交通先行的“交通西进”工程,计划通过搭建常州与金坛之间的快速通道,使得今后金坛到常州,不管在城南、城中、城北,选择任何一条快速路,都可快速到达常州。

目前,常州前往金坛的干线公路主要有延政西路、常金快速通道,以及老常金线这3条道路。延政西路和金坛钱资湖大道工程的大贯通2015年建成,常金快速通道就是金武快速路和长虹西路快速路的大贯通今年将通车,340省道“老常金路”向南改线至华城路全线已完成规划设计,即将实施,常武地区与金坛的衔接更为紧密。然而,金坛北部仍没有可直接通达常州的快速道路,且整个金坛区没有直通常州奔牛国际机场的快速道路。

鉴于此,建议进一步加快常州直达金坛区北部的快速通道建设,可藉目前金坛区北部已建成的直荣公路或白乾公路建设金坛区北部快速路,从金坛区的西北部贯穿薛埠镇、直溪镇、金城镇,向东途径丹阳,直接通达常州钟楼区或新北区,并连接至常州奔牛国际机场,使金坛更好地融入中心城区整体发展,带动金坛区北部区域经济迅速发展,让金坛人民得到更多的实惠。

 

 

关于对常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第0030号的答复

袁湘勤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快常州直达金坛区北部的快速通道建设的建议”收悉。

首先,感谢你们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近年来,我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四个西进”和“常金一体化”战略,金坛公路建设成效显著,常溧高速公路建成通车,金武快速路、延政西路西延、华城路东延一期等常金通道陆续建成通车,金坛与常州的时空距离进一步拉近。据统计,截止2017年,金坛公路总里程已达到2177公里。

结合新一轮的高速公路网、省道网及县乡道网规划,金坛将重点建设233国道金坛段、265省道金坛段、340省道改线段、240省道改线段、239省道金坛改线段等多个国省干线公路项目,同时,建设茅山旅游大道、长荡湖旅游大道、直别公路、金茅公路、直荣公路、长荡湖北路等多条地方干线公路和路网连接公路。其中,265省道金坛段、240省道改线段、340省道改线段及直荣公路、直别公路、金茅公路均穿越或处于金坛中北部地区,这些项目均已开展前期工作或已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快金坛北部地区与金坛主城区、常州城区和丹阳南部地区的联系。

关于金坛北部地区直通常州奔牛机场的问题,目前,白乾公路、直荣公路两条二级公路作为金坛北部地区的主要交通通道,基本满足了区域内东西向交通快速出行需求。紧邻金坛北部地区的233国道丹阳段、358省道丹阳段等均已启动前期工作,规划常溧高速公路北延亦将开展前期研究,金坛北部地区直通机场的路线,可通过上述几条公路转至丹阳机场路或沪宁高速公路,即可实现与常州机场的快速连通。

下阶段,我局将会同金坛区政府开展金坛的快速公路网研究,进一步提升金坛区域路网与周边路网的快速连通,使金坛更好地融入常州主城区。

恳请一如既往地关心交通运输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