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专栏 >> 建议提案办理 >> 2018年度 >> 内容
 
-->

 

 

关于对常州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第0130号的答复

殷强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合理设置茶花路沿线公交站点的提案收悉。

首先,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目前,市公交集团结合花园汽车站、西林公园公交枢纽等公交场站,在茶花路沿线布设了22路、213路、229路、551路等公交线路。随着市五中、冠英小学的迁入,我们积极关注茶花路沿线公交客流变化,主动与学校沟通,根据学校师生的出行需求延长了213路服务时间,调整了学校附近的22路“茶花路松涛路”站点。同时,根据学生作息时间,合理增加了B2路、213路运能的投放,进一步方便了学校师生的出行。

为方便棕榈路梧桐苑小区居民公交出行,39路之前已计划进入雨润城市综合体预留公交回车场,暂时无法进行优化调整。后期,我们将结合茶花路沿线公交配套设施的完善情况,有针对性地对优化调整相关线路。

关于提案中提到的“五星—北港—西林—永红”内环公交线路问题,目前在长江路、星港路、茶花路、清潭路已布设了公交线路。今后,我们将结合该区域内市民出行需求,不断优化调整既有公交线路,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

恳请一如既往地关心交通运输工作,并提出宝贵意见。

常州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第0130号
发布日期:2018-06-22    来源: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案    由   关于合理设置茶花路沿线公交站点的建议

建 议 人   殷强

案由内容

一、问题提出背景:

今年以来,钟楼区西进战略迅速推进,民生保障持续提升,而坐落于钟楼经济开发区茶花路与白杨路交汇处的觅渡教育集团冠英小学、北郊初中钟楼分校、市五中三所学校,则正处在邹区与主城区的衔接位置。

这一地块开发时间不到2年,除高中外,小学和初中才进入招生第二年,且多是主城区生源。尽管如此,接送学生上学放学所面临的交通窘境已完全显露出来。

随着学校周边、茶花路附近商业地块的开发,逐步投入使用的过程也将是人口居住密度逐步增大的过程。

随着三所学校的继续发展,学生生源地也将逐步由主城区向周边西林、北港甚至是邹区扩展。

所以,钟楼新城区的公共交通问题亟待解决。

二、周边公交现状:

白杨路是一条新路,虽然路的北面和南面均分别形成了以区政府和西林为主的交通网,但这条路却没有被覆盖。

周边情况,突出表现在星园路向西至茶花路的公交线路,还有勤业路向西到星港路转至茶花路的公交线路,基本公交空白。

目前已有的公交线路,B2、22路,停靠站点都太远;213路停靠站离学校最近,但起点最早发车时间是6点30分,无法与中学生作息时间衔接,学生基本无法乘坐。

所以龙江路以西的区域有必要根据发展趋势合理规划公交站点及线路安排。

三、解决建议:

(1)在学校附近增加一处22路公交车停靠站点;

(2)将39路公交(火车站公交中心站—棕榈路龙江路站),向西南延伸至至茶花路段五中学校附近,(或者将终点站延伸到花园汽车站)

(3)合理重设213公交车(行政中心枢纽站—西林公园公交枢纽站)的首末班时间,便于学生上学放学,适当缓解早高峰与晚高峰道路拥堵的现象。

(4)远景是希望能够打造“五星—北港—西林—永红”内环公交线路。覆盖的路可以考虑到:长江路—星港路—茶花路—清潭西路 

 领导批示   
 
主办单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2号楼A座 邮 编: 213022 网站联系电话 0519-85682151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78  苏ICP备05003616号